解放日记

《你的生活如何呀》


毛利兰×琴酒.


我喜欢听人世间的酸甜苦辣,我有许多页数的本子,上面记录着我这一路走来所产生的所有情感。

毛利兰是公认的,上帝创造天使的时候而遗留在人间的模板,她具有一切美好的品质.

琴酒则相反,他是被公认的恶魔,无时无刻理智陪伴在他身边,一个冷血理智的恶魔.

他们会在一起,并且相爱,是众人都没有想到的事实.

据不知名人士透露,当时没见到的时候认为是蛮可怕的碰撞,但当你看见他们站在一起,突然感觉应当如此,理所当然.

“他们的爱情怎么说呢...形容起来就是成熟令人羡慕的爱.”

“兰,她其实不是恋爱脑,她反而很有理智.”

“兰和那位清楚的知道,爱情是对方走向彼此,而不是原地盲目等待.”

“我不是很清楚他们之间是这么走向并且坚定对方的,不过想象起来就会感觉很艰难,当然这种艰难很有可能是他们当时的冰山一角.”

“嗯...说再多内容,核心都是一个性质,他们很爱彼此,他们之间爱,不需要拿着为他们好这种说法的人瞎操心.”

“还要更多的形容吗?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啦~”

“只是觉得,应该如此.”

是啊,他们就应该是这样的.

毛利兰和黑泽阵结了婚,并孕育一女,乳名为洋甘菊.

(恭喜有情人终成眷属,也恭喜相爱的新人有了爱情的结晶.)

黑泽阵在毛利兰怀孕期间给老丈母娘和老丈人所留下了令人发笑的形象.

黑泽阵在某黑方面以及个人生活时处理事情干干净净,雷厉风行,却在平淡而发甜的生活里,束手无策,笨拙得像个孩子.

我从不去询问他们的过去,哪怕我有多么的好奇。

黑泽阵先生他们在我心目中,是美好的,哪怕我知道黑泽阵先生曾经从事什么事业。

人人都会犯错,更何况我不了解黑泽阵先生曾经发生过什么,从而做出了什么抉择,诞生出了什么因和果。

他已赎罪。

曾经都曾过去,眼前是现在和未来。

说起未来啊...我这才想起来,之前兰和迷茫的我谈到过这则话题。

只不过,那时我们的重点是前行,如何前行,如何坚定不移。

我看过兰曾经的照片,稚嫩中透露着少女时期应有的甜美,也有青春时期该有的迷茫,和忧愁。

然而现在的兰,温柔中带着不可磨灭的坚定,处理事情的时候总会多多少少有一些她家先生的风格。

兰一贯轻柔的语气“你不要老想着过去,把自己做旧了。”

“你停留的时间太久了,你忘了吗,你曾与我说过。”

“夜晚卸下白昼,新梦卸下旧梦。”

那时,按照寻常来说,黑泽阵只是坐在距离我们不远处忙着他的事情。

他从不关心旁人,因为他认为会迷茫是好事,随后再是根据发问的对方性情,思维,做事原则而去判断该不该开口,又或者该说些什么。

“会迷茫是好事,但迷茫过头了,就是永久的遗憾。”

我和兰随着声响回荡在房间的那一刻开始,就转头看向黑泽阵。

他是俊美的,身材高大,银色长发,肤色冷白,外形冷峻孤傲,虹膜为墨绿色。

说来,兰一直都是一位大美人,身材苗条,黑色长发,眼睛较大,虹膜为蓝紫色。

嗯...这不禁令我想到了小洋甘菊,如果她长大的话,应该是位清冷大美人。

真好呐,一切都朝着美好的方向行驶。

兰拉起我的双手,表情担忧。

“虽说小阵说的很严重,但有的时候,不可避免会是这样的。”

“你之前一直说,凡事都有个因果。”

“按照这样的思维下去,所产生的果,是我们想象中的冰山一角啊。”

我笑着,安抚着兰。

“黑泽阵先生说的很对,我知道,千万不要留有遗憾。”

“遗憾有的时候是疾病,无药可医。”我的脑海里浮现出这句话,但我没有说出口。

我停留在这里太久了,我想。

说到这里,兰成长了,但也保留了美好品质。

这是我所羡慕的,我想兰为什么会被贝尔摩德称呼为“angel”了。

闲余,我问兰,黑泽阵先生有没有对你从来都没有说出口的话语或者事情。

“有啊。”

“是对不起。”

“其实也就说过一次对不起,不过我认为那种抱歉并不是他的错。”

我错愕“怎么会,你之前生洋甘菊的时候,他不是重复了一次又一次吗?”

她笑了笑说,“想起来,你从来没有主动询问和打听我们的事情,所以这件事你并不知情。”

后又带着怀念的口吻“我有次受伤了,他认为是他原因的,在我躺在医院的时候。”

“说了一遍对不起,后又重复了一遍又一遍。”

“念叨的我脑仁疼,我打发他,让他给我买朵花。”

“他倒好,开着他的爱车,去往森林处。”

“捧着雏菊,打开了房门,你知道我那时看到了什么场景吗?”

“那花儿被他采摘多到掩盖了他庞大的身躯。”

“当时我,好笑又觉得这个人,怎么会如此傻。”

“但,傻的同时,又觉得好可爱,很幸福。”

“真好啊。”我看着兰陷入回忆后轻声道。

“是啊,真好啊,未来可期。”满含笑意。

“是我打扰你了吗?”

“怎么会,生洋甘菊时,阿阵所说的对不起是因为担忧和慌乱。”

“他有时候嘴笨,慌乱的时候,不知道该说什么。”

“所以这两次的对不起,我并不认为是我所理解对不起的含义。”

我想深究为什么黑泽阵从来不对毛利兰再说对不起。

但我不知道该怎么询问,我的心告诉我,如果问的话,好像会撕扯到毛利兰的旧事。

兰是美好,美好的令我疼惜。

“我问过他,为什么不曾对我说对不起。”

“他说,我收到的对不起太多了,没关系也回复的太多了。”

“他那个时候看着我说...”

“我是你的爱人。”

兰说这话不知怎的,我好像看到了黑泽阵先生那时的神情。

停下手中的事情,一双墨绿色的眼睛直视着他的爱人,认真却又像是说日常话一样的口吻。

真好啊,我说,我想。

兰有时会和我说黑泽阵先生和她的一些事。

甜蜜得令我嘴角时常高高挂起。

我记得我曾看到过一句话。

是毛姆的《一片树叶的颤抖》

“他爱她,就像一个诗人喜爱月亮一样。”

我停留了太久了,这期间一直看着黑泽阵和毛利兰。

我想我该前行了。

有些遗憾呐,我想。

我应该还有机会回来再看看这些老友人,看看我们的洋甘菊长大到何时,是否是个清冷大美人。

最后一次,我在他们家做客时,兰和黑泽阵早已知道这是我们的告别。

就像平常一样,和兰聊聊天,亲亲小洋甘菊,看着黑泽阵一手拎两大袋食材,一手牵着毛利兰。

抱着小洋甘菊嬉笑看着黑泽阵和毛利兰的相处,吃饭聊天,帮忙收拾餐桌,休息一会,出门抱着洋甘菊消化散步,最后到岔路口拥抱告别。

只不过,这次告别,是出远门。

兰抱着我说:

“我们已经获得幸福了,我希望你也获得幸福,因为你是美好的存在。”

黑泽阵抱着小洋甘菊说:

“去成为你本应该成为的人,任何时候都不会太晚。”

小洋甘菊攥着小手:

“你何时回来与我们再次相聚?”


“很快。”


我在那里停留的时间太久了,以至于我记着我们到过的街道和河流,四周的墙壁和树林,时钟的指针正指着哪一点,风正吹向哪一面,月色月影又是什么模样。


_全文完_


洋甘菊代表着苦难中的力量、寓意逆境中的活力、亲密的往来以及和好。洋甘菊生命力旺盛,即使是在艰难的环境中也能生存,有着艰苦奋斗的精神,洋甘菊代表着和好,当爱人发生争执或是朋友之间吵架,可以赠送洋甘菊,代表和好如初。

但我更偏向“苦难中的力量和寓意逆境中的活力”。

这本子写满了一小半了,后面的页数,会遇见什么,该写下什么。

都有你自己抉择。

评论(3)

热度(1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